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9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10月1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本次观影活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观影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参与的师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要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融入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实践中,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经历的七个历史性的经典瞬间。从为保障开国大典中国旗顺利升起的林志远,到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高远,到为让邻居们观看女排夺冠而没能与小美道别的陈冬冬等人,影片在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反映出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的紧密联系,唤醒中国人民对国家发展的奉献意识。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院环境工程党支部的毕文武同学就这部电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从影片中各种小事中可以体现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以及中国人特有的为集体利益而放弃个人利益的优良品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毕文武同学(左一)

邓振华同学(左一)

“小到1949年的升旗,大到完成阅兵护航任务,他们都是为了成就国家的利益,放弃了个人的利益。电影分成几部分以不同角度与身份展现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祝祖国繁荣昌盛!”来自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的邓振华同学说道。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那是对过往岁月的致敬,那是对曾经生活的共鸣。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通讯员:杨冬梅 李珂 池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