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科院王文龙研究员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7点击率:

中科院王文龙研究员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

1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王文龙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新变化解读与撰写技巧”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汪正祥教授主持。


报告会在学院407省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王文龙研究员利用3个多小时的时间,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要点、注意的重要问题等三大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申请及评审特点。他还结合具体案例,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近20个问题深入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对老师们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时,汪院长用三个“最”高度评价了王文龙研究员的本次报告,认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参会老师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次报告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