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启航在路上: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思想建设、学生组织建设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3点击率:

为深入实施本科生“一年级启航行动计划”,有效推进资源环境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的协同育人,大力加强一年级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和学生组织建设,11月2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邀请2019级阳逻校区地理科学(师范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生态学4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干部来到湖北大学武昌校区,开展院史院情教育和朋辈领航教育。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学院生态学专业责任教授张劲,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责任教授魏立飞,教师代表李中强、杨予静、李荣、刘润、胡砚霞,辅导员王文锋、邓琪,通识教育学院弘毅苑辅导员段秋炯,资源环境学院已获得保研资格的优秀学生代表,院三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参观校园及沙湖的过程中,本部学生干部们详细为阳逻一年级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资源环境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环保特色项目。

在院史院情教育环节,李明老师带领同学们逐层参观了资源环境大楼并对学院所获荣誉、师资情况、科研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一站的朋辈领航教育中,资源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601班文策、地理信息科学1601班高香、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601班汪紫薇、地理科学1601班牟亚莉等四位已获得名校保研资格的优秀学子结合自己的学习及保研经历,与一年级学生分享经验并进行了答疑解惑。文策以《别想太多,做了再说》为题,通过介绍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经验、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勇于尝试,挑战自我,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随后,学院三大学生组织(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的代表们先后向新生们宣讲介绍了各组织的情况,并建议同学们多多参与学生活动,以此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提升综合能力。  

半天的学习交流之后,不少新生都表示收获颇丰。生态学1901班组织委员向宸同学说道,“学院组织到本部去交流学习,既看到了沙湖的美,也体会到学长学姐的优秀,以及老师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收获良多,这是一趟静心静性的旅程,将激励我们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为持续推动“一年级启航行动计划”落细、落小、落实,推进本部学院与阳逻校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协同发展,资源环境学院将持续开展师生见面交流会、专业交流会、朋辈结对引导、邀请阳逻校区新生参加本部学生组织活动等工作,增强学院与阳逻校区学生的情感联接,为大一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图片来源:文顺 刘琪瑶 通讯员:武澳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