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地理科学类与生态学专业师生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0点击率:

9月17、18日两晚,院长汪正祥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各专业责任教授,教师代表,教学秘书、专业班主任赴阳逻校区,面向阳逻校区2019级地理科学类、生态学类大一新生进行了地理科学类与生态学专业师生见面会。阳逻校区弘毅苑辅导员段秋炯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

地理科学类专业师生见面会上,赵锦慧、魏立飞、叶鹏3位责任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学科特点,如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研究地图测绘和GIS系统为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主要研究地理与人的关系以及空间、土地的规划,地理科学(师范类)以自然地理为主要研究方向。随后,各专业教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履历及主要研究方向,并从社会需求等角度进行深刻剖析了当前就业前景,为大一新生的职业发展做出详细规划,引导地理科学类的学生对自己的专业分流意愿进行梳理。

生态学专业师生见面会上,汪正祥院长和生态系责任教授张劲对生态学学科的教育工作背景、专业兴趣和方向、选择该方向的原因、生态学的基础研究内容、我院生态学科的特色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当今国家与社会需求,分析了毕业生可能的就业和发展前景。

通过本次交流,我院阳逻校区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相关学科专业设立的重要意义、发展前景,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学习兴趣,为专业分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