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大沙湖环保志愿队入选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4点击率:

2018年度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评选结果9月10日出炉,共50支团队入选,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沙湖环保志愿队获此殊荣。

在九年的志愿服务历程中,沙湖环保志愿队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打造“志愿+专业”“行动+传承”的运行模式,围绕价值引领、公益实践、文化创建开展了湖泊每月清洁、生态浮岛、环保课堂、遇见环保之美、GIS制图大赛、梦想花园等多类精品项目,实现沙湖环保行为常态化。团队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诸多荣誉,主导的项目“‘绿水空间’护湖公益行动计划”获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重点资助。

“本禹志愿服务队”是湖北省志愿服务综合性荣誉。“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面向全省各市州、高校、大型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类社会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开展,旨在发挥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全省青少年更好地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参与与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实现人生价值。(图文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