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生态学专业师生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2点击率:

911日晚7点,我院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举办了2019 级生态学专业师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生态系责任教授张劲,教师代表黄运新、张云、潘磊、杨予静、苏键镁,阳逻校区辅导员段秋炯和全体2019 级生态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先由李明副书记介绍此次见面会的意义,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资源环境学院的大家庭,并简单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各位教师代表。随后,各位教师分别就各自的教育工作背景、专业兴趣和方向、选择该方向的原因、生态学的基础研究内容、我院生态学科的特色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特别是结合当今国家与社会需求,分析了毕业生可能的就业和发展前景。张劲副教授对各教师代表的发言做出简短总结后,详细介绍了我院生态学系,表明我院生态学专业教师队伍强大、学科发展良好。会中,他多次强调大学生应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通过分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初步意识到学习生态学专业的重要意义。

随后,师生间展开了热烈交流。同学们就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就业去向、与其他相关学科的区别和联系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老师们对此一一进行了详实的解答。

见面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笑声不断。虽然是首届生态学本科专业的新生,但本次见面会让新同学在短时间内对学院、专业教师、学习生活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打通了各位同学和老师之间交流的渠道,更为他们今后4年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杨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