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与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框架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8点击率:

 

617日下午,在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我院汪正祥院长与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平书记、董事长共同签署了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框架协议,我院出席签字仪式的有邓文胜教授、刘海副教授,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席签字仪式的有胡曙海常务副院长、解孝成副院长、岳涛部长、规划三所饶翔所长、严圣华所总。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建立全方位产学研框架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了两方面的协议:一、合作共建“空间治理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立足双方核心技术力量和优势学科,聚焦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急需的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以开展科研攻关和实用人才培养为抓手,服务国家和湖北省国土空间规划设计。二、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及聘用企业硕士生导师。双方进行实践运营项目合作,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根据我院的实习计划和学生实际情况,落实具体的实习安排,并为实习生提供必要条件,以及具有丰富经验的实习指导教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我院的实习毕业生;我院聘请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作为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负责按照公司要求组织研究生到公司实习,充分发挥我院人才智力优势,在双方商定的前提下为公司在职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便利。

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是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下属的以城乡规划为主业的专业规划设计研究机构,创建于1979年,是全国首批认定的甲级规划设计研究院,具有城市规划、工程咨询、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旅游规划设计等多项设计资质。院内设有研发中心、城市设计研究中心、城乡空间规划中心、3个规划设计所、2个市政设计所、1个园林景观所,以及西藏分院和新疆分院等设计研究机构。共完成了30余项国家和省规划行业的规范、标准和科研项目,获得部、省级优秀设计奖和科技进步奖达200余项,是湖北省城市规划决策咨询和城乡规划建设重要的技术支撑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