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谢红星校长赴海南调研“天鸿班”校企协同育人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2点击率:

410日下午,校长谢红星、副校长钱建国、原副校长顾豪爽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前往我校对口合作企业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天鸿班”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看望“天鸿班”学员并进行座谈。

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柏斌、董事柏榆,总裁余明、运营管理中心总监白世俊、人力资源总监李俊华等企业高管,学校办公室主任柯志坚、合作发展处处长金梅,我院院长汪正祥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明参加座谈会。

2828C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汇报了“天鸿班”建设基本情况。 “天鸿班”是学院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探索“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的大胆尝试。经校企友好协商,采用“2+1+1”模式联合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实践证明,该项目是学院开放办学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推进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地生根,育人成效明显,实现了校企共赢。今后,学院将不断优化和完善“天鸿班”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力争让学校、企业和学员三方满意。

柏斌董事长对“天鸿班”人才培养模式和全体学员在企业工作情况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天鸿班”学员品质优良、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坚持专业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具体项目建设,深受公司好评,实践证明订单式人才培养切实可行。希望湖北大学能够更多的为天鸿公司输送优秀人才,在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上加大力度,把校企合作引向深入。
   

27074

谢红星校长对柏斌董事长捐资助学的善举和对人才的重视表示由衷钦佩。他强调,书本知识是基础,提升能力是关键,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柏斌董事长对“天鸿班”人才培养模式和学员的高度肯定对我校办学是极大的鼓舞,学校有关单位要及时总结和凝练“天鸿班”的办学经验和特色,在全校形成强有力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学校要在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改革、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不断探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706A

杨一伦代表天鸿班全体学员汇报了在企业工作有关情况,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期望,努力工作,虚心求教,尽快提升工作能力,把知识运用到国家环保事业中,为学校和企业增光添彩。

4AE70

会后,汪正祥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明、运营管理中心总监白世俊还就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前往企业研发中心基地调研,洽谈科研合作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