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汪正祥教授受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8点击率:

近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发布,我院汪正祥教授连任,受聘为新一届教指委委员。

汪正祥现任我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他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是国家级精品课程《植物地理学》的课程负责人。2013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1); 2014年被授予“湖北名师”荣誉称号,2016年获批“湖北名师工作室”负责人。

汪正祥教授长期耕耘在自然与环境生态保护领域,先后主持了1个国家公园、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9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国家森林公园的综合科学考察或规划。特别是主持了《神农架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这是我国开展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后,编制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在全国有较大影响。

汪正祥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环保部 “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子课题4项。湖北省重大创新专项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杰出人才项目1项。对中国的水青冈林自然更新的环境影响机制、区域潜在自然植被与生物多样性的调查评估、亚热带山地泥炭藓湿地保护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专著9部,教材2部,科普电视片1部。2017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