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形势政策课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8点击率:

为引导大学生把握时代脉搏,了解国内外动向,1027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商学院三号报号厅举办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形势政策课。教育学院院党委副书记余燕、艺术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通识教育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宋韧、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李文担任本次形势政策课的主讲老师。

首先由教育学院院党委副书记余燕老师主讲,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主题。余燕老师分享了习总书记“中国青年说的七句话,同时联系当代杰出大学生的事迹,向同学们介绍了宋玺、刘薇、刘明侦等同学的故事,进一步点明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紧接着余老师以近期某些高校学生会、社团的官僚习气为反例,号召全体学生要有新时代学生应有的情怀与担当。最后余老师以“朝霞般美好的理想,正在向你们召唤,你们是一滴一滴的水,全将活跃在祖国的大海里!”作为结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艺术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老师以“新形势高校大学生自主发展的探讨为主题进行了讲授。欧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自主发展焦虑等现状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同时欧老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号召当代大学生要学会“照镜子”,向身边优秀的人“学赶超”,并且要有博大的胸怀和强大的内心,努力做一个健康、有创新力、有担当、有爱心的人。

 

通识教育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宋韧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中美贸易战”。宋老师紧扣时事热点,以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的背景,逐步分析美国特朗普政府的新政,运用一系列经济数据对比,指出了两国贸易战的实质性问题,并通过举例的方式介绍了美国历来的对外经济政策。最后宋老师指出,我们应用正确的心态去应对中美贸易战,中美关系需要重新平衡。

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李文老师围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引导同学们从经济角度学习十九大报告,更深刻地体会十九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指导意义

本次形势政策课既使我院全体同学对个人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个人发展产生新的思考,同时带领同学们放眼全球,了解国际时事热点,极大地促进了我院全体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讯员:文顺 张亮 高雪源 图片来源:邓静雯 沈爽 高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