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2018年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8-10-10点击率:

我院研究生在2018年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佳绩

928日至30日,我院2017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宋衬衬和李小莉远赴新疆参加“落实核心素养,提高地理实践力,推进研学旅行”研讨会暨2018年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在比赛中,我院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大会示范课”和“示范课”殊荣。

此次比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及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全国共有70余所高校参加,140余名学生参赛。大赛分为现场抽题、1小时封闭教学设计、10分钟教学展示和5分钟现场答辩等环节,设大会示范课(一等奖)、示范课(二等奖)和交流展示课(三等奖)。宋衬衬(导师:庞静)和李小莉(导师:赵锦慧)同学经过学院、学校两次比赛推选出来,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两位同学为本次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经过激烈的比赛,宋衬衬同学的《产业转移》一课经专家委员会评定为“大会示范课”(大会最高奖项);李小莉同学的《资源跨区域调配》一课被评定为“示范课”。

资源环境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师范生教学理论与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强化地理教育教学技能训练,学院每年开展地理教学技能比赛,学生全员参与、导师悉心指导。以赛促练,以练达专,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得以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