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举行教师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9点击率:

97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举行首届教师表彰大会,颁发83地理“思源”奖教助学金,表彰2017年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以此庆祝我国第34个教师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合作发展处处长、湖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金梅,83级地理专业时任教师代表郑泽厚、李娟文、83地理思源奖教助学金监事会负责人邵士权、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院长汪正祥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宣读学院表彰决定。本次表彰大会共设立“教学成果奖”、“科研成果奖”、“服务育人奖”、课堂教学质量卓越奖与优秀奖。“课堂教学质量卓越奖与优秀奖”的设立,是希望学院有更多的教师能够潜心本科教学的课堂与讲台,安静下来上好课。 此次全院共有51人次获得了各项奖励。

22A0F

2044D


表彰会上,邵士权校友代表83地理“思源”奖教助学金监事会,从“感恩励志,寄情长远”、“以人为本,促业为要”、“精心准备,良好开端”三个方面介绍了83地理“思源”奖教助学基金创设相关情况。金梅宣读了朱要文校友的教师节贺信。信中写道:奖教是为了感谢曾经教育我们和鼓励正在教育后辈成才成人的老师,祝母校以及母院的老师们节日快乐!。老教师代表郑泽厚老师、李娟文老师深情回顾了在地理系和资源环境学院的工作时光,并为湖北大学和资源环境学院送上祝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为获奖人员颁奖并最后讲话。檀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简要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对资源环境学院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83级地理专业校友、深圳九五集团董事长朱要文等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回报母校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资源环境学院强化顶层设计,相继出台了推进科研、教学、管理、服务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全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学校党委表示认可和支持。

檀书记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二是要抓好师德师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大教师要坚守师德师风“红七条”底线,做“四有”好老师。学院要加强优秀教师的典型选树和宣传表彰,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三是要发扬工匠精神。工匠精神首先是对学生的精致教育、精益求精,其次是对工作的辛勤坚守、无私奉献,再次是始终保持纯真、追求卓越。广大教师要放下功利心、拾起公德心,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人格,修炼自己的心性。

3060F


“风物长宜放眼量,正是扬帆万里时”。最后,檀书记勉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精心管理服务,将“传道 授业 解惑”的使命和“明德 静心 笃行”的院训精神渗透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资环力量。(通讯员:袁毅 李寅虎)

附件1:“思源奖教助学”颁奖贺信(朱要文)

附件2:资源环境学院2017年度教师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