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3点击率:

9月2日上午学院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院党委书记李兆华、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全体班主任老师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李明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明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暑期学院学生工作进展和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然后结合今年发生的一些校园安全实例向班主任们进行了通报,并着重强调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针对目前学院学生群体当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他建议班主任在对班级同学的安全教育过程中要及时掌握重点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另外,班主任应履行好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尤其是要多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开展缜密排查,工作中要认真细致,在日常的学生管理中不断强调学生的各方面安全意识,包括宿舍晚归安全、人身伤害事故安全、心理危机干预等。

随后,两位辅导员就近期开学初班主任需要开展的相关重要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提醒各位班主任须及时关注目前学院已发现的各班级重点关注问题学生及转入学生动态,守住安全责任底线,最后还邀请全体班主任积极参与9月12日下午学院2018届新生师生见面会,解答了部分班主任的问题。

最后,李兆华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对每一个班主任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一是回归常识,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班主任们应当积极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二是回归本分,教师应当以教书授课为本,要热爱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回归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四是回归梦想,班主任工作是有温度的教育,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进一步深入到学生中,充分地发挥好班主任的作用,努力为学院营造学生成长和全员育人的良好环境,做好做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