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五届“地理空间与资源环境经济学”暑期学校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27点击率:

7月10日上午,由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暑期学校在校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志慧、刘伟,副院长于婧,院办主任朱恒,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责任教授陈昆仑,专业教师金贵、李中元、张蕾及15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本次暑期学校中,同学们谨记学院领导借助中科院这个大平台,努力学习前沿科学的寄语。炎炎夏日,学员们听从组织安排,准时参加每一天的学习,积极投入知识的海洋中。暑期学校每3天举行一次update,学员们各自将本组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大家,最为精彩的部分是:IO模型、CEG_LUC模型、PVAR模型、夜间灯光处理技术等等,在中科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享受着相互学习与探讨的学习过程。让大家最为深刻的是培训老师关于《地理学论文撰写》讲座,通过讲解宋长青教授发表在《地理学报》上的文章“新时代地理复杂性的内涵”,启示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逻辑思维、深度思考以及自主学习的能力,同学们领悟颇深。

接下来的关键时期,学员们将攻克学习的难关,完成各自的学习任务,丰富科学知识,为本届夏令营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