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与中地数码集团合作开展的“GIS软件开发实训”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3点击率:

为了培养地信专业学生实践能力,让学生提前接触用人单位,接触社会,了解企业所需、社会所需,缩短学生适应工作、适应社会的时间。我院与武汉中地数码集团首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实训工作,15级地理信息科学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培训。实训内容分为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及技能实训、主流编程语言基础实训、GIS应用开发实训、项目管理、职业素养等板块。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双方确定的目标,取得了较好的实训效果。

629日下午,在中地数码集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结业典礼,中地数码集团刘永总裁、刘季副总、李兆刚、方胡朝、杨金宇等人出席了典礼,我院于婧副院长、梅新老师、李中元老师带领15地信同学参加了结业典礼。

 

 

典礼上于婧副院长和刘永总裁进行了结业致辞,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于婧老师指出,开展联合实习实训,不断深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是推进我校“三型三性”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重要抓手,其对中地集团长期以来对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够加强双方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交流和沟通,将实践基地建设推上新台阶;其次,她勉励同学们,实践能力的培养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希望同学们 “学会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专业技能和专业自信,更好的迎接市场竞争和挑战。刘永总裁告诉同学们,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不能得到相等的回报是一种普遍现象。首先要确定长远的目标不被眼前的蝇头小利迷惑;其次要确定自己的价值观,享受创造价值过程中的快乐;再次要学会调整心态、培养心性,要能耐得住寂寞,在挫折痛苦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成功时思考其中的原因;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不在乎别人的评价,就能体会到人生的快乐。

学生代表刘仲宇同学发言,总结了本次培训中在实践能力方面的收获,表示在后续的学习中将会静下心来深入思考,联系实际,让这次实习的成果转化为将来指导工作实践的推动力,为自己留下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典礼上15地信的同学们就自己关心以及不懂的问题,虚心地请教了中地集团出席人员,收获满满。最后,双方在典礼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