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9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大学师风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76号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师风师德建设专题学习会。院领导汪正祥、李明、周建刚、李海波、于婧,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李明通报了学校组织部署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自查和整改情况、对照师德红七条的实施细则制定及执行情况、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李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几点意见:一是要把好方向,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虚功实作,学院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压实到科研团队、教学团队;二是要抓好宣传教育,及时宣传学习上级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要把制度建细,列好负面清单;三是要做好文化引领,将严管和引领相结合,选树优秀典型,加大师德师风先进人物的宣传表彰力度;四是要罚则明确,加强考核及结果运用,把好新进教师入职关和在职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关,对于违反师德师风“红七条”的教师要提交学校严肃处理。

李书记还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尚钢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明确要求,那就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等有关文件,尤其是“红七条”的学习要做到全覆盖。

 

 

李明副书记领学了师德师风建设“红七条”的具体内容,通报了学校两起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及学校处理情况

院长汪正祥在会上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对照“红七条”进行自我查摆,严防违反师德师风的情况发生。一旦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形,学院将从严处理,希望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不断提升自身师德师风水平,更好的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通讯员:王书卉 照片来源:王书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