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形势政策课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7点击率:

56日上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在小礼堂举办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形势政策课。本次形势政策课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晓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怀元、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斯婕主讲。

第一节课以“网络安全形势与展望”为主题,朱晓刚教授一面从近期国际大事入手,另一方面又从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出发,向同学们点明一个道理:网络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

第二节课,是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主题:“从十大关键词看中国2017”。“打call”、 “雄安新区”、“十九大”等一系列2017年产生的热词引得同学们会心一笑。似乎很平常的一个热词,在陈红灿副部长的点评下,被发掘出更加深层的道理。

下午的第一堂课的主题“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与同学们的人生轨迹息息相关。刘怀元书记联系多年的工作经验,讲述众多社会知名人士的人生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引发同学们对人生规划的深入思考。最后,刘怀元将同学们的人生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雄安新区”、“中国制造2025”等等国家的政策、规划都可以给同学们关于人生规划的提示。

最后一节课,何斯婕导员“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对我国四十年来改革开放的成果进行了高度的概括。

本次形势政策课既同学们仰察全球的风云变幻,历史的风起云涌,也引领同学们关注身边事,引发同学们对个人生涯的思考。(通讯员:高雪源 图片来源:高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