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汉平原生态气象遥感监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江汉平原生态气象遥感监测评估技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1点击率:

为推动江汉平原生态建设,进一步发挥生态气象在“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中的作用,4月19日荆州市气象局、湖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长江大学等多家大学与科研单位发起成立江汉平原生态气象遥感监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并在荆州市气象局召开了首届江汉平原生态气象遥感监测评估技术研讨会”。省气象局、武汉市气象局领导也到会祝贺。作为该协同创新中心创始单位之一,我院院长汪正祥教授带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地理科学专业有关教师刘韬、赵锦慧、魏立飞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到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就生态气象遥感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行机制进行了密切交流,初步形成合作意向。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汪院长和荆州市气象局局长艾劲松共同签署局校合作协议,随后举行“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湖北大学与荆州市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汪院长与艾局长共同为“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实训基地”揭牌

根据该协议,荆州市气象局将聘请我院相关学者教授为“江汉平原生态气象遥感监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客座研究员,实行科研资源特别是生态气象遥感监测数据的共享,联合开展生态气象领域技术攻关,共同完成有关科研项目。荆州市气象局也将成为我院新的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我院将依托荆州市气象局良好的生态气象研究设施,开展更多的实质性的合作,加快创新性、实用性、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在荆州建立的国家基本气象站及中国气象局荆州农业气象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