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木兰山风景区管理处一行来访我院洽谈深化实习基地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8点击率:

 

42日,木兰山风景区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赵绪旭等主要负责人受邀来到我院,就进一步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访谈交流。我院汪正祥院长、于婧副院长及“湖北大学—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地理学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胡道华副教授参加了会谈。

会议伊始,双方负责人简要总结了自2014年湖北大学—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地理学实习实训基地建立后取得的建设进展,以及我院学生在木兰山风景区内实习的相关情况。

木兰山风景区赵书记指出,木兰山风景区作为我校的实习实训基地,具有多种天然优势。其一,木兰山国家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是学生们野外考察的优良基地;其二,“木兰忠孝文化”、“佛道并行文化”、“民俗文化”及“红色文化”都在木兰山风景区集聚体现,是不可多得的文化地理素材;其三,木兰山风景区一直秉承“生态保护第一,盈利第二”的发展理念,将文化旅游作为景区的发展模式,目前正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产学研融合是双赢共进的最佳推力,希望我院能够在科教标识体系建设、“木兰”品牌塑造与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支持景区内的相关建设。同时赵书记表示,景区会尽最大努力支持我校师生来基地开展课程实习、创新实践、科学考察等,力争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实习环境。

汪正祥院长代表学院对本次木兰山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木兰山风景区管理处在过去的几年里对我院教学实习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我院在生态、地质、土壤、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有着专业的师资团队,在国家地质公园规划、旅游规划等方面有着独到的经验,我院可与木兰山景区在园区建设、资源开发利用规划、人才培养以及其他方面深度合作,使木兰山景区的发展更加科学化、现代化。

本次座谈会,双方就后期落实合作的责权利等方面的细节进行了沟通,相信必将使今后双方的合作更加宽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