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7点击率:

225午,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学院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

会上,李明首先传达了学校2018年第1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近期的学生工作布置作了汇报,并对新学期班会晚点名与学生安全稳定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针对班会晚点名制度,李明强调全体班主任必须坚持落实,掌握每一名学生返校情况,对请假学生要摸清情况,严格请假制度,由学生提供请假佐证材料,各班班主任严格把关。毕业班由班主任通过网络等途径每周掌握学生动向,关心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并定期报告学生情况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及时统计考研情况和就业意向情况针对学生安全稳定情况,李明强调要加强对心理异常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就业困难学生重点学生群体的关注力度,各班班主任要做到心中有数,彻底的摸底排查相关情况,发现安全隐患点第一时间上报,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班级事务的管理工作。

李兆华强调全体班主任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要有担当有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此,他提出点希望:一是要振奋精神2018年是学校改革年,所有班主任更要振奋精神,提高素质,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学校提质进位做贡献。二是要沉下身段。全体班主任一定要静下心、沉下身,做好日常班级管理,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各个方面不出现疏漏,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三是要接受挑战。全体班主任要做到坚守政治底线,在整个国家发展大形势下,勇立潮头,敢于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作一个智慧型的班主任。四是要获得幸福。他寄语全体班主任要从与学生的相处中获得快乐,提高工作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