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领导赴海南慰问“天鸿”实验班实习学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25点击率:

为深入了解“天鸿”实验班学员实习近况,加强对实习工作的指导。24日,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副院长于婧带领有关负责老师前往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天鸿公司)看望实习学生。

海南百福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柏斌及天鸿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李兆华一行。座谈会上,柏斌介绍了公司一年来整体发展状况和目前正在集中精力做的污水净化系统和生态环境平衡系统,同时还对“天鸿”实验班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评价同学们知识面广、吃苦精神足、责任感强,实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今后天鸿公司与学院双方能持续开展实习工作,加强员工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李兆华代表学院对天鸿公司给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表示感谢。他说,同学们将天鸿公司作为第二课堂,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互动结合,能够快速地成长和发展,磨练意志,提升能力。同时学院也将不断完善院企合作机制,开展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持续推进院企共建,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提质增效,实现院企双方共赢。

 随后,天鸿公司负责人带领李兆华一行前往街心公园和屯城镇参观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水体生态修复工程和大陆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正在采用的RCERP技术和JBR技术在城镇和乡村黑臭水治理中取得的成效。返回公司后,李兆华作了《“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柏斌董事长主持,天鸿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和设计部全体员工听取了报告,李兆华从中国生态环境问题、中国古代生态文明的主要经验、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三个部分进行了阐述,柏斌对李兆华来到公司带来学术讲座表示感谢,他提到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系统的理论阐述,又有切身的实验经验传授,给公司员工开阔了思路,对于生态文明建设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在设计研发方面以重要的启迪和指导。

在接下来的实习生见面座谈会上,看到熟悉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同学们也非常高兴,积极与老师们分享实习期间的感悟与体会,畅谈实习期间的收获。他们表示在实习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这次实习,他们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了实践当中,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以弥补不足。于婧副院长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她向同学们询问了实习期间遇到的困难,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慰问。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多学多做,努力在给排水工程方面提升基础计算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要有凤凰涅槃的勇气和追求,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能够在实习中真正有所收获。同学们也纷纷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与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抓住此次实习机会,服从管理,认真学习,为学校争光,在工作中多向公司老员工和前辈请教,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磨炼专业素质,真正在实习中收获成长。

学院领导深入实习基地进行慰问,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激励了实习的工作积极性,也将对学院与天鸿公司的进一步深度合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