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寒假期间走访慰问师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04点击率:

师生员工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参与者、奉献者和推动者,学院党委一直牵挂在心。寒假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先后走访慰问了退休老教师、教工党员、困难学生以及留校研究生,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乘凉不忘栽树人”,每年春节前对退休老教师的走访是我院传统,也是学院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院领导李兆华、汪正祥、李明、李海波,工会主席梅新和办公室主任朱恒一行来到了退休老同志李娟文、马安宁的家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就学院这一年来的发展、教学科研、改革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他们进行了交流,还认真倾听他们对学院工作的建议,送上拳拳情深的春节祝福和节日慰问品。学院领导还对教工党员代表李艳蔷、李彦伯进行了走访慰问,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学院召开精准帮扶学生座谈会,院领导与6名特困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家庭的经济来源、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同时表示学院坚持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加大资助帮扶力度,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湖大人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正视困难、自立自强、心怀感恩,争取早日成才,学院也及时给予了精神上的关怀和物质上的慰问。

新年伊始,武汉普降大雪,天寒地冻,给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带来诸多不便。学院领导班子实地走访二期学生公寓本科生宿舍楼和一期学生公寓研究生宿舍楼,李兆华、李明、李海波一行亲切地同留校学生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寒假留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外出结伴同行,和家人保持密切联系,还督促同学们合理安排行程,提醒他们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外出防滑防摔。

院领导李兆华、李明、李海波一行到学院各楼层实地巡查了办公和科研场所,走进教师办公室、研究生学习室和实验室,与假期坚守岗位的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交流。在交谈中,他们仔细询问老师、同学们的工作、科研和学习情况,并对他们寒假期间坚守岗位、坚持科研、刻苦学习表示衷心感谢和赞赏,同时叮嘱全体师生注意实验室安全,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