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直播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9点击率:

12月26日,由团中央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联合一直播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直播评选活动的授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评选共计24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4900余支实践团队和个人参与活动,经过激烈地角逐,资源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湖北大学廪君传奇团队”在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直播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直播团队二等奖,指导老师胡道华获“优秀直播指导教师奖”,队长林光灿获“直播之星奖”。

 

 

“廪君传奇”团队对廪君文化之乡——巴东县进行一系列旅游开发调查,旨在为当地旅游发展提供新思路。6月初,队长林光灿和副队长褚泽堃就带领王雪、张萌、文策和朱智杰四名队员开始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做准备同时,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系对旅游规划颇有研究的胡道华老师对团队进行指导。在6月末,团队基本确定了调研主题、调研方案、调研行程及分工合作情况等内容。

45D81

在队长林光灿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绝壁天河、水布垭大坝、盐井寺及一些未开发成熟的景点;拜访了水布垭政府的向主任和田主任,了解到当地的旅游资源、民俗习惯、廪君文化精神采访巴东县旅游局朱正平主任团队成员基本了解到巴东县旅游规划、产业扶贫等相关内容。与此同时,除与政府人员交谈过程不得公开外,每天都会进行“三下乡”直播活动,在游览景点中介绍历史背景、文化内涵及参观感受等内容,也会在一天的总结大会中直播小组成员的收获、体会等工作。

 

7896C

领奖代表文策在采访中说道:团队能在此次活动中获奖我为此感到欣喜,炎炎烈日下的努力终有回馈同时又感到羞愧,虽然付出了很多,但是还是存在很多的不足,今后我们会在运用新媒体扩大宣传力的同时,更注重提高直播内容的质量。”“为学生们努力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导师胡道华老师说。(通讯员:杨一伦、张萌、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