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张嘉欣获湖北大学2017年“琴园风云学子”称号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率:

不忘初心,以梦为马,用青春谱写奉献社会正能量。她热爱生活,热心公益,她积极向上,不断超越,三年求学之路,更是她三年的志愿之路,作为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她就是湖北大学2017年“琴园风云学子”——张嘉欣。

张嘉欣,女,中共团员,系资源环境学院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学生,现任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沙湖环保志愿队队长。获2015年湖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湖北大学“模范团干” 。

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她始终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本科三年坚持参加校内外公益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超过100小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不怕吃苦,身体力行,获得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称号,获得湖北大学2016年“社会公益奖学金”。她的事迹也被《湖北日报》等校内外媒体报道,产生良好社会影响。

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学子,她学以致用,躬行实践。将课堂上学到的环境保护、教育学心理学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检测沙湖各项环境指标、定期进行沙湖水质检测、排污点监测、湖岸线监控等,建立环境指标体系,组织安放沙湖净水浮岛,开展聋哑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教育儿童帮扶课堂。

任沙湖环保志愿队队长期间,她积极响应国家对志愿服务项目化的号召,努力推动身边公益活动向项目化的方向发展。项目“追寻沙湖的绿水人踪”,联动大学生、社区居民、社会志愿者以及政府相关单位,推进沙湖生态环保事业;组织开展“爱心环保课堂——花开无声助残项目”、“公园大课堂”等公益服务项目。2016年代表项目“追寻沙湖的绿水人踪”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公益志愿项目大赛国家级银奖、省级金奖,获第三届武汉市“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一等奖。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是不断思考、不断完善的结果。她说:“三年时间,从干事到主席,从什么都不懂的小学妹到即将离校的学姐,这一份公益梦想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最明亮的色彩,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并从中汲取成长的正能量。”(通讯员:王书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