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一战到底”圆满落幕 我院学子刘楷文夺冠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5点击率:

 

    为丰富校园生活,拓宽学生知识面,1122日“爱亲杯”第五届一战到底决赛在湖北大学小礼堂拉开序幕,来自20个院的22名选手展开了最后的知识大比拼。

比赛分为三轮,分别为谍战,PK战,以及最终的王者争霸战。湖大校训是什么?我国第一部神话小说是什么?望闻问切四诊法是由谁提出……”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参赛选手从容应对,成竹在胸,他们果断的回答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其间难免有选手因思考无果遗憾退场。“大家真棒”、加油啊,我相信你们”、“666”,微信墙上不断滑动出观众们对于参赛选手的鼓励。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我院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刘楷文成功进入王者争霸战。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彭溯琼则选择了“英雄模式”——1vs4。据说,这也是近几年来第一位选择英雄模式而非与他人结盟的选手。他的这一选择也使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但因未能成功击败4人,最终遗憾离场。比赛渐入白热化,场上仅剩下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刘楷文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周宜晟。两位选手实力不相上下,未能很快决出胜负。经过十几个回合的比拼,刘楷文凭借广阔的知识储备,拔得头筹,成为了最后的“战神”。

“我平时阅读的书籍很杂,各种杂志都会关注一下,同时也得益于平时和同学们互相交流知识,大家互相提问,这样丰富了彼此的知识面,我们也能共同进步。”赛后,刘楷文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回答。

战神的决出,宣告着第五届一战到底圆满落幕。该活动通过答题pk的方式,不仅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还体现了时代性和激烈的竞争性,打造出属于湖北大学选拔校园全面性人才的特色文化活动。一站到底将同学们深深吸引,下次我也要来参加一战到底!”许多同学在赛后说道。(通讯员: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