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一届环保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8点击率:

为积极响应建设两型社会的号召,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1117日,以青城怿兴,碧水悦心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环保知识竞赛决赛于数统楼八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由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文锋和卢进登老师、宋慧婷老师、赵丽娅老师、李川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全校各院学生积极参与,比赛气氛紧张而又热烈。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选拔,全校共六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比赛分为旧物新生和征服题海两部分。首先每支队伍以PPT的形式分别介绍了本组旧物新生的手工艺品,其中来自资源环境学院地科专业的邵瑞玲、黄丹霞用双十一快递盒制作的鞋架受到了李川老师的赞美;”在放鞋子的同时还能放帽子,很实用;在购物的同时还能节约能源,很环保。但与此同时李川老师也提出了鞋架平衡的问题。

第二部分的第一轮比赛为分组pk,各队选手答题快速而又准确,最终地理科学专业和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两队选手分别以14.3514.51的高分进入最后的冠军争霸,比赛也渐白热化。在判断题环节中,两队选手不相上下,但地理科学专业的邵瑞玲、黄丹霞被问答题中的“全球十大环境问题”所难,错失良机,来自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哈哈”队最终获得了冠军。比赛最后,由环保志愿者协会代表张晴带领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宣读环保倡议书。

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环境问题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此次环保知识竞赛,旨在呼吁大家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绿色环保的理念,为建设美丽家园献出自己的力量。17级环国专业的徐登寻同学在比赛结束后说到:“虽然比赛结束了,但环保的信念已传递给了更多的人,也相信在未来的环保路上,终会再现绿水青山。(通讯员:袁毅 王书卉 邓紫薇 图片来源:李清韵 李纤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