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2017年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3点击率:

11月9日,历时近一个月2017年资环辩论赛圆满落幕,此次辩论赛特邀与院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八个班级辩论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成绩。经过前期六场激烈角逐,16级地信辩论队获得了最终胜利

决赛就成功的关键是努力还是机遇?”辩题展开。正方16城规队首先进行开篇陈词,他们认为成功的关键是努力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机遇,努力了就算没有机遇,也会获得相应的成功。但是如果不努力,就算有机遇,你也不一定能把握的住。随后,反方16地信队针对正方的观点,给出了自己强有力的辩驳,他们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机遇。机遇打开成功的大门,有机遇才能展现自己。随后,在最激烈的质询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八位辩手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成功的衡量标准问题,双方互不相让,为大家展现出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经过开篇陈词、质询、对辩、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最终16地信险胜16城规,正方三辩王晨曦以突出表现赢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促进了各班级间的友好交流,彰显了我院优良的学风和自由活跃的思辨氛围。(通讯员:张鹏 周伊萌 图片来源:周伊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