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体操舞动青春志,资环学子勇夺冠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9点击率:

为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展现我校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8日,湖北大学新生广播体操比赛在二号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在资源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艺术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五个学院之间展开。我院17级新生积极参赛,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和团委书记王文锋现场观摩了比赛。

随着体育部部长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第一列同学小跑入场,其他队列则依次跑步入场,脚步声整齐划一,响彻整个二号体育馆。规范的正步动作,新颖的入场设计,让评委眼前一亮,展现了我院17级新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信念。伴随着广播体操的音乐响起,我院新生们昂首挺胸,伸臂、扩胸、转体、踢腿、弯腰……动作娴熟整齐,充盈着刚健之美和青春活力。最终,经评委裁决,我院以9.286的高分夺得此次比赛冠军。

据悉,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和层层选拔,我院选派出101位新生,组成参赛方阵。为取得良好成绩,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尽职尽责,与17级新生们一起早起晚归,院其他组织的人员也多次前往训练场地,为新生们加油鼓劲。赛前,同学们再次复习了广播体操的每一节,回忆了每一个拍手跺脚的动作,热情饱满,充满朝气。赛后,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和院团委书记王文锋都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相信新生们定能凭着这股克难奋进的精神,收获一个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涯,走好人生的新征程。”

本次比赛,既是广播体操规范化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各院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展现出了资环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能为学院的荣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自豪。一个多月的训练虽然艰苦,但回想起来还是十分美好。”17级地理科学的高雪源在赛后激动地说。(通讯员:王祺炜 图片来源:李清韵 张宸源 王祺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