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我院成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8点击率:

按照校党委文件精神,同时贯彻落实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我院114在商院三号报告厅成功开展政策课。学院151617级全体本科生和1617级研究生到场参加,本次形势政策课由聂凯、张程李明李彦伯四位老师主讲。

聂凯老师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及现实意义为主题,向在场学生分析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形势、中国未来的发展之路,他提中国梦需要你们这些新进青年来实现

张程老师则围绕民进党再执政——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以十九大报告中“六个任何”的阐述,分析了民进党取得台湾地区领导权后对两岸关系的影响,强调了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不可阻挡,广大青年学生对此更要坚定信心

李明老师从资源环境方面导入,引出了主题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中国梦视阈下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再联系十九大,描绘出一生态环境蓝图,展现出资源环境学院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性

彦伯老师通过视频来帮助学生学习理解大国关系发展趋势——从金砖厦门会晤看发展中国家光明未来这个主题,在最后衷心地建议学生们多关注国家发展。

老师们滔滔不绝的演讲,睿智敏捷的思维,丰富多彩的素材,为全体同学们讲授了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正如汪紫薇同学所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了重要的使命,对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开阔大学生的眼界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讯员:袁毅 符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