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博士生学术论坛暨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1点击率:

由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举办,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2017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博士生学术论坛暨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71028-29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我院师生在汪正祥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上午9点,大会首先通过了湖北省湖沼学会的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学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我院汪正祥院长被推选为副理事长。随后,主办方、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相关领导进行了致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教授,英国阿伯泰邓迪大学David H.Bremner 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丁研究员和武汉大学张万顺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其中,王丁研究员以个物种的命运与长江的兴衰为题,介绍了江豚资源量的变化趋势和多年来的保护成果,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长江珍惜濒危物种的保护工作。我院师生在分论坛上做了五个口头报告,引起了相关专家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