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宣传部向正鹏老师来我院举行摄影培训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7点击率:

1025日下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摄影培训交流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交流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向正鹏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团委书记王文锋等出席交流会,学院各级宣传骨干参与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中,向老师以拍照的几个比较重要的方面向大家展开:近距离拍摄、选择良好的光线及背景、打破常规取景方式以及多看多拍。期间不时的有在座的同学向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一一细致回应。在谈及摄影构图时,他以自己的摄影作品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构图方法,同时也鼓励大家打破常规,拍摄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

“摄影大师之所以能成功,靠的绝不是天赋和侥幸,多研究别人的拍摄手法,多欣赏获奖的作品,多分析好作品的色彩搭配和运用,提高后期修图的思路和水平,才能得到好的作品。”当被17级环境工程中外合作专业的徐登寻问及如何摄影水平时,向老师这样回答。最后,向正鹏老师还号召大家敢于拿起相机,大胆按下快门,用镜头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此次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摄影知识,拓展了视野,同时也有利于推进各级宣传骨干的交流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对今后工作的良好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郑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