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张程发布时间:2017-10-19点击率:

为提高本院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1018日下午两点,我院于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副院长周建刚、院团委书记王文锋、学工办李彦伯老师和张程老师、研究生秘书李可老师到场,就安全稳定问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全院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明副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的精神,提出学院现存的一些安全隐患风险点,尤其是重点做好意识形态、宿舍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集体活动、公共安全、重点关注对象等十项重点工作的管控。他强调,同学们对于网络舆论中的一些非主流言论思想,应做到勿信、勿传、勿评。班干部要以身作则,合理引导好班级QQ、微信群的言论交流;班级组织大型活动要及时报备。

周建刚副院长则提醒同学们要严格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外出实习安全。他尤其强调了实验室的水电、门窗、化学试剂存在的安全隐患,希望大家在实验过程中要细心留意,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李彦伯老师和张程老师分别就班级日常管理和班级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工作部署。王文锋老师提出班干部要随时关注同学们在学业、家庭和心理方面的状况,如有突发状况需第一时间上报学院。

通过本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各班班干对安全稳定工作有了深刻的认知,增强了安全意识,纷纷表示对今后的班级建设中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班级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罗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