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地理系83级校友朱要文捐赠500万元设立“思源”奖教助学金

作者:鲜文涛 魏医苗发布时间:2017-10-10点击率:

10月3日,湖北大学建校86周年校庆日当天,地理系1983级校友毕业30年师生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校举行。深圳九五企业集团董事长朱要文校友向学校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湖北大学地理“思源”奖教助学专项基金,寓意“饮水思源,感恩教师,专业情结,母校情怀”,将用于奖励和资助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和家庭困难学生以及学校基础建设。这是学校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的校友个人一次性现金捐款。

  

校长赵凌云与朱要文校友签订捐赠协议,副校长钱建国主持仪式,合作发展处、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以及50余位教师校友出席活动。

“离开学校30年了,但‘地理83级’这几个字在脑海里从来没有忘却过。”朱要文感谢母校在大家人生成长历程中所给予的终生难忘的教育和记忆。他说,地理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也是和人类文化历史以及人文情怀紧密相接的学科。在地理专业学习期间养成的思维方式、人生理念、奋斗精神是自己终生难忘的,也是取得今天成绩的有力保障和精神养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捐赠助力母校事业发展,也希望为母校学科建设和专业领域研究再作贡献。

赵凌云代表学校祝贺地理系1983级校友毕业30年后重逢相聚,欢迎校友回校参观和指导发展,祝贺校友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他说,校友怀着爱校之情回到母校重聚,并向母校捐资助学,这份捐赠和情怀是沉甸甸的。它代表着全体校友的感恩之情,包含着尊师重教的情怀,饱含着对母校加快发展的期待。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提质、进位、百强”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全校上下精神振奋,卯足干劲。我们不仅要用好这笔捐赠,更要发扬好这份精神,注入到校园文化之中,教育学生勤奋向学,学者专心学术,干部精细化管理,共同努力实现百强目标,不辜负校友的殷切期望。他表示,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分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期待广大校友在人生的后半场取得新成绩,开创新辉煌。

座谈会上,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湖大求学的难忘岁月,感念师恩和同窗之情,为教师代表献花并赠送礼物,向资源环境学院赠送画作,并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