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各班成功举办“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检查”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5点击率:

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展现学校良好风貌,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9月24日晚,我院各班成功举办了以围绕“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检查”为主题的班会。各班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以此增强同学们的荣誉与责任意识。

15地科班级从全国文明城市着手,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在班长李双良的主持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精神”“四个全面”“中国梦的本质”“武汉市民文明公约”等名词所赋予的含义让同学们对文明城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此同时,赵永涛同学就学风建设、校园举止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希望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来引起同学们的好奇心,让同学能够在愉快的氛围当中记住班会所要宣讲的内容,并努力去实行!”班长李双良事后说道,希望大学生们,都能为武汉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16环工的班委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创建文明城市的三个视频,其中包含武汉现存的各种不文明现象、解决方法及国家在创文方面的要求和展望。带领同学全面了解创文的重要性及面临的各种问题。同时以击鼓传花的方式挑选同学来回答相关问题,带动了班会的气氛,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文精神的理解。

15环工则由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创文相关知识,在武汉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之际,带领大家回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本质,并理解全国文明城市的内涵。之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及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16城规等班级也相继开展了此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认识到创文的重要性,个人素养得到了提升。有助于展现学校的良好风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我一定会严格规范自己,为武汉的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责任,不枉自己作为一名资环人。”16城规的吴萌同学说。(通讯员:汪紫薇 罗辰语 何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