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长江网】十佳环保公益项目揭晓 我校《“爱我沙湖”环保行动》喜获一等奖

作者:程胤懿发布时间:2017-09-20点击率:

第三届“都市环保杯”高校环保公益行动——十佳环保公益项目,鼓励高校大学生将创意十足的环保理念转变为行动,推动环保创意改变生活、改善环境,引导人们关注环境保护。

十佳环保公益项目评选与环保创意大赛同步面向省内高校进行项目征集,短短60天,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公益项目76件,包括湖泊环境治理、垃圾分类回收、环保意识宣教等多种类型的环保公益项目。

2016年6月26日,经过初评的27件作品进入决赛环节。最终,湖北大学《“爱我沙湖”环保行动》和江汉大学《快递垃圾治理行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武汉理工大学《给生活垃圾安家公益行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山绿水行》、 江汉大学《小手拉大手,共绘绿心愿——幼儿环保宣传教育》获得二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益巡司河护水行动》、武汉纺织大学《You do城市内湖保护行动》、湖北工业大学《绿芽萌·环保科普进校园》、武汉科技大学《校园垃圾分类回收行动》、华中科技大学《碧水蓝天生态营》获得三等奖。

关注湖泊治理 湖北大学从保护沙湖做起

武汉是一个以大江大湖著称的城市,湖泊环境的治理与保护至关重要,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沙湖环保志愿队6年来持续为改善沙湖及周边生态环境而努力着。他们通过“爱我沙湖”环保行动逐步改善沙湖排污现状,有效阻止沙湖面积缩小,结合生物手段净化湖水,逐渐提升沙湖水质等级,并且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社会对湖泊保护的关注,提升民众湖泊保护意识与行动能力。从最初只在志愿队内部产生影响,到后来在全校范围内吸引师生一起参与项目,到现在全市都在关注沙湖治理,团队所测数据为政府治理沙湖提供第一手资料……多年来,他们全力推进沙湖及周边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为改善沙湖生态系统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力量。

成堆的快递垃圾盒怎么办?别慌,他们有办法!

便捷的网购,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物品,然而也造成了快递纸盒用量的猛增,废弃的纸盒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针对这一现象,江汉大学Enactus创行团队,通过走访学校附近的快递点和校内学生,发起了公益项目“快递垃圾治理行动”,队员们积极搜集快递纸盒改造的工艺品造型,并且尝试做出纸盒工艺品,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据团队介绍,他们后期还将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争取将项目进一步推广,把环保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参与回收快递垃圾,保护环境。

环境保护理念先行 爱地球爱生活 从娃娃抓起

小朋友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如何为他们营造绿色、健康、持续的自然环境,如何唤起他们对于环境的热爱与保护?江汉大学化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意识到,对幼儿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是传播环保理念的重要一步,因此,团队提出“小手拉大手,共绘绿心愿——幼儿环保宣传教育”公益活动,将环保宣传教育带入幼儿课堂,告诉小朋友们热爱大自然、珍爱我们所处的环境,让他们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培养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原文链接:http://3g.cjn.cn/touch/tt/201709/t30735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