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导航员一站式迎新”活动助新生迈好“开学第一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09点击率:

 

9月7号,资源环境学院迎来了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一股新鲜的血液又将注入资环学院。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尚钢、校长赵凌云、副校长杨鲜兰、校党委副书记侯勇等学校领导前往迎新点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询问工作人员新生报到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做好新生报到各项工作。

 

C6200


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总体部署,我院以“人文迎新、朋辈迎新、精准迎新、温情迎新”为目标,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精心开展导航员一站式迎新活动,由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及部分大一新生组成迎新导航员志愿服务队,帮助17级新生顺利报到,尽快熟悉适应校园环境与生活。

B54F5


每一名新生通过院官方微信平台,可以预约到一名导航员。对接成功后,导航员会从报到当天开始为新生提供导航服务,指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与以往不同的是,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导航员全面导航新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引导新生成长成才

报到现场,李兆华院长、院学工队伍及学生迎新工作负责人在现场指导整个迎新工作,他们耐心地向新生和新生家长讲解学院概况以及相关专业的设置。此外,我院特别为新生设计定做了学院宣传手册和新生导航手册,内容包括学院专业、学科、师资、科研、学生荣誉、新生入学教育安排、院长寄语、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和自我寄语等,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下,新生高效地完成了注册手续。

21E6C


与此同时,学院开展了“自育文化无缝对接”活动,将“自育文化”植入了迎新环节,学院在新生开学前发布新生迎新志愿者招募公告,经新生主动报名,成立了一支由9名新生组成的“新生导航员”志愿服务队。新生导航员们提前来到学校,在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后,便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其中,来自山东的17级环国新生导航员李昂松表示:“非常有幸能够作为新生导航员,通过导航员活动,我认识了院里的老师、学姐学长以及很多新同学,这让我对湖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情,也多了一份热爱,以后也打算多多参加志愿活动。”

9D4D6


此次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资环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特有的人文关怀,为新生开启人生新征程营造了喜悦温馨的氛围,加强了新生对资环学院的归属感。(通讯员:汪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