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发改委调研我院农业资源区划与农业遥感工作

作者:张程发布时间:2017-09-03点击率:

91日上午,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海军一行来到资环学院湖北省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暨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武汉分中心进行调研考察。校长赵凌云和副校长杨鲜兰陪同调研。

                                             

 

 

湖北省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是省发改委区划办领导、挂靠在湖北大学资环学院的研究机构,主要从事农业资源调查、评价、区划和规划工作。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武汉分中心是国家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正式挂牌运行的11个分中心之一,不仅承担每年度的湖北省农情遥感监测业务工作,同时还重点围绕农业空间信息获取、资源环境生态调查、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和农业生产管理决策支持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

赵凌云代表学校欢迎刘海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感谢省发改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大力支持资环学院的农业资源区划和农业遥感工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农业发展。

 

 

刘海军听取了湖北省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武汉分中心、湖北省大数据平台——绿色发展指数等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实地参观考察。他肯定了湖北大学在农业资源与区划、农业遥感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将与学校相互支持、加强协作、共同努力,推动全省农业资源区划和农业遥感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于湖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