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秋季开学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张程发布时间:2017-09-03点击率:

92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第一次班主任会议。院长李兆华、学院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

会上,李明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17年第13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近期的学生工作作了汇报,同时带领全体班主任重新温习《湖北大学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并对新学期班会晚点名与学生安全稳定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针对班会晚点名制度,李明副书记强调全体班主任必须坚持落实,掌握每一名学生返校情况,对请假学生要摸清情况,严格请假制度,由学生提供请假佐证材料,各班班主任严格把关。毕业班由班主任通过网络等途径每周掌握学生动向,关心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并定期报告学生情况。同时要求各班尽快建立家长QQ、微信群,加强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才。

针对学生安全稳定情况,李明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对七类重点学生群体的关注力度,尤其是心理异常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维族学生、违纪违规较多学生、校外租房学生情况,各班班主任要做到心中有数,彻底的摸底排查相关情况,发现安全隐患点第一时间上报,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班级事务的管理工作。学工办王文锋老师与张程老师也分别就各班学业警示情况与近期班级具体事务作了汇报。

最后,院长李兆华表示,学生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对班主任工作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要有担当有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同时,李兆华院长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夯实“三个阶段”,班主任对学生要做好源头领航、过程监护、末端把关。二是要实现“四个转变”,班主任工作要由被动应付向主动作为转变,由发号施令向温情提醒转变,由指责抱怨向正面引导转变,由撞钟和尚向快乐天使转变。三是要践行“五个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做到有会必到,班群必入,有求必应,有险必上,有事必报。他寄语全体班主任要从与学生的相处中获得快乐,提高工作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