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布置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06点击率:

75日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末全体班主任会议,布置2017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并重点就今年暑期放假时间、暑期学生安全告知书与责任书签订、暑期留校学生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安全教育及管理、14级学生考研复习教室安排、重点关注学生的家访、毕业生就业、老生报到及晚点名、新生报到及新生班主任安排等事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李明指出,暑期是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特殊时期,各位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并警钟常鸣,各班级须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相关工作,尤其是要定期走访复习考研的班级,每周三下午向学院学工办报送学生安全稳定情况;要关心和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络,形成家校育人合力;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毕业班班主任要进一步关心未就业学生,给予指导和服务,敦促学生尽快将就业材料交到学院学工办,确保暑期学院就业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李明副书记就老生开学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班班主任在92日晚主持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次班会,做好返校思想教育、安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并准确掌握未到校学生的动向及返校时间,及时将学生返校情况报送至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