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汪正祥教授为学校青年教师做示范教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7点击率:

5月16日下午,第十二期“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名师工作坊”在4号教学楼举行。副校长杨鲜兰,教学督导员杨艳燕教授、陈文华教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汪正祥教授以及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汪正祥教授示范讲解了《植物地理学》课程。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掌握环境特征、种类组成、群落外貌等方面的知识,并播放和讲解自己剪辑的调研神农架的视频,让学生身临其境,加深领会课程内容。

观摩结束后,教学督导员分别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科研成果在教学中的运用,指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开阔学生的视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助于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到场的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积极交流。

在与青年教师互动交流中,汪正祥教授指出,教学不能空有技巧而无内容。教材很厚,但是更新换代的速度远不及现在的科学研究。在教学中加入平时积累的素材,尤其是最新的科研成果和自己的科研经历,能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杨鲜兰充分肯定了汪正祥教授在探索教学新内容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运用PPT、视频剪辑等新媒体技术是为课堂教学锦上添花,但是切不可忽略教学内容的重要性。将科研成果与教材相融合,不仅可以使自己的科研成果价值实现最大化,而且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好奇心,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想学习、爱学习。授课方法并不是千篇一律的,要因课而异、因材施教。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向汪正祥教授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