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16级各班成功举行保研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6点击率:

514日,在院领导的支持下,16级各班邀请到13级保研的同学进行了一场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学生们对学习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引导其对之后的大学三年时光做出调整与规划。

16地科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李婷同学开始了她的此次分享会,她围绕“交流、分享、促进”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学习重要,参与学生组织活动也必不可少”,谈及自己的大学四年,她说,参与志愿活动、参加各项比赛,都是自己宝贵的经历,充实自我,正确选择。

16城规

被保送到北大的蔡爱玲同学就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保研条件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大一就可以开始朝保研方向努力,同时,对于申请保研的流程和其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可以早做准备,有考研需求的同学应该尽早地结合自身兴趣制定目标”。谈及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她强调“如果要考地理方向的研究生,在大一打好数学基础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大二大三需要注意的是合理调配社团组织和专业课学习的时间。”

“优秀的蔡爱玲学姐是我们全班同学的榜样。这次交流会让我更加珍惜眼下的时间,更加认真地为未来谋划。”张萌同学如是说。

16环工、环国

16环工与16环国邀请了陈浩、万勇杰、罗康怀、连加攀等优秀学子在教四508内举行了一场交流会。会上,他们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和毕业之后的选择。

万勇杰在一开始便谈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离开舒适圈,随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辅让同学们产生更多的思考。“很幸运能在宽松的大一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没有导致安逸毁了自己大学生活。”他说。

会后,赵丽娅老师引导大家反思了即将过去的大一生活。最后,她说道:“你们都有自己的选择,但不管你们怎样选,请记住,接下来的路都需要你们不懈的努力。”(通讯员: 陈盼 卢梦澜 李寅虎 何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