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环学院2016年度五四评优再创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08点击率:

2016年,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激励我校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学校团委于201754日下午在小礼堂举行了2016年度表彰大会。

我院取得优异成绩:共青团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获2016年湖北大学“红旗团委”称号;我院研究生会获得“优秀研究生会”称号;我院志愿者协会荣获“优秀志愿者协会”称号。

红旗团委

优秀研究生会

优秀志愿者协会

2016年度,我院共青团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围绕红色文化阵地,夯实基层团建基础;构建精准共情思维,唤起青年思想共鸣;深化绿色发展内涵,实现社团持续发展;强化文化育人功能,构建绿色精神家园;树立绿色教育理念,增强实践育人实效,把生态文明素质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推进基层共青团工作的供给侧改革,取得了卓著成效。

院团委将思想引领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学生导航一站式服务,精准共情,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环保课堂、阳光“三走”,社团活动彰显绿色文化;坚持志愿服务和实践育人结合,重点培育沙湖环保志愿队,800余名志愿者利用专业优势开展绿植浮岛等环保公益活动,将家国情怀、志愿精神、专业知识和服务社会相结合,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全国银奖,树立了实践育人的品牌,发挥了基层团委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成长的价值。

此次评优是对我院一年来工作的认可与支持,鼓励大家更加积极主动性的去创造,推动我院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更上新台阶。(文 陈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