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布置招生就业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0点击率:

419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院长李兆华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周建刚、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各专业责任教授和学位点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辅导员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李明副书记首先通报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17年学校下达的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他指出,学校已将就业率与招生计划挂钩,希望各专业责任教授和毕业班班主任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争取各类资源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希望各专业选派知名教授和优秀学子参加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到各地市州和对口联络中学宣讲专业特色和亮点,发放学院宣传资料,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周建刚副院长分析了2017届研究生就业现状。他指出,学院在搭建好就业平台的同时,还应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他们的就业自信。学院应该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夯实学生培养、发展和就业等各项工作基础。

李兆华院长认为,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学院要准确分析和把握学生就业工作中面临的客观问题和就业瓶颈,积极应对各项工作的压力,将学生培养、发展、需求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拓宽渠道。李兆华院长最后强调:“导师应该多和学生交流,要有担当,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通过走出去寻求资源,帮助正处在选择艰难阶段的学生们,为学生顺利就业指明方向。 

     207A6

面对大学生有效岗位供给数下降,就业工作难度加大,李兆华院长要求全体教工增强工作主动意识和危机意识。他指出,各专业老师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行业趋势,分类指导,多给予学生关心和鼓励,坚定他们的就业信心。

参会人员还就招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通讯员 李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