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产业政策与发展地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17点击率:

4月15日,中国地理学会产业政策与发展地理学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学科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

大会由中国地理学会产业政策与发展地理学工作组主办,湖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同承办。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何书金,中国产业政策与发展地理学工作组组长邓祥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副校长杨鲜兰在欢迎致辞中指出,湖北大学历来重视地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国家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举办2017年中国产业政策与发展地理学学术研讨会,是对国家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必将进一步引领地理学科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会议为期一天,先后进行了一场主题报告和三场分会场报告。何书金、邓祥征、杨庆媛、王占歧、李星、吕拉昌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中国地理资源期刊发展态势与论文发表》《资源/环境格局与绿色发展转型》《绿色发展与耕地休耕或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与农村发展》《水土质量环境调查与可持续发展》《中国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因素和地区差异研究》《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等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研讨。

大会还评选了中国地理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人文地理专业研究生付娆以《中国碳排放对对社会贫困的影响机理分析》获得一等奖,其他学子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