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助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我院形势与政策课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17点击率:

为使同学们对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有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4月15日,我院举办的形势政策课在商学院三号报告厅顺利展开。教育学院杨邦老师、新闻传播学院谈玉婷老师、校团委杜彬老师和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授课。我院14至16级的学子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课程。

杨邦老师以“新常态”为主题,深刻辨析其概念,并延伸拓展到了其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启示。课上,杨邦老师从经济、政治和社会三个方面讲解“新常态”及对大学生的影响。谈玉婷老师则以轻松愉快的方式,重点关注在美大学生和中国大学生生活与学习之间的对比。她说,我国大学生的不自信源于不了解,要求同学们客观对待,理性思考。

在下午的课程中,李明老师主要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讲解,强调了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此外,他还介绍了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阶段性进行了分析,并在最后提出了大学生提高自我思想素质的途径。

紧接着,杜彬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她善用实例,从生活里耳熟能详的产品产业中带领学生们了解创业,分析其特殊性和阶段过程,并分享自己真实的创业经历,引起共鸣。

形势与政策课是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此次课程主要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分析解释当代大学生比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帮助大学生认清形势和任务,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健康人才。(通讯员:罗辰语 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