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篮球争锋,我院阳光“三走”活动之篮球赛落下帷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9点击率:

3月27至28日,我院阳光“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系列之院内篮球赛男、女篮决赛在二期公寓篮球场落下帷幕。最终,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以领先6分优势夺得男篮桂冠,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夺得女篮冠军。

在男篮比赛中,经过初赛、半决赛等淘汰赛,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以下简称“大三队”)和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以下简称“大一队”)各自拿到了本次院内篮球赛总决赛的门票。

伴随着哨声的响起,大三队和大一队迅速进入激烈的角逐。有观众表示,大一的小鲜肉能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对阵老强队也让大家对本次比赛多了几分盼头和期待。第一节比赛中,地科男篮选手凭借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先拔头筹。在随后的比赛中,身着白色球衣的大三队开端就表现出激烈的取胜愿望,他们借着身高优势对大一发起猛攻。大一没有进攻上的篮板优势,只得防卫。经过两节的比拼,大一队仍是以2分微弱优势领先于大三队,比分紧紧相逼。

在第三节中,大三队员调整战术,快攻猛打,充分发挥身高优势及弹跳力抢篮板。其中,大三队中院男篮队队长屡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大三队经过两轮罚球,把比分逐渐拉大。然而,大一黑马也不甘示弱,大一队中七号球员在开场及守篮板中表现不俗,为自家队伍多次拿到投篮机会。

此时,比赛也已经进入白热化,在最后20秒时,大三队队长一球扣杀对方,把比分定格为28:22,大一队惜败大三队。“作为大一的小鲜肉,虽然我们班没有赢得冠军,但我们班已经很棒了,咱班男篮永远都是我们心中的男神!”2016级地科专业刘璇赛后这样说到。

此次阳光“三走”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独特魅力展示了我院当代学子的青春气息。据悉,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共计约35支队伍参加比赛。(通讯员 程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