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各班“学习两会精神”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5点击率:

近日,“两会”的召开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为了让同学们心系“两会”动向,了解当下国家的发展变化和广大民众的需求,学习“两会”精神,3月12 日晚,我院各班积极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其中,14地科班级的同学们对“建议取消高招录取批次、改革中小学英语学习及考试现状、加强对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熏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建议取消高招录取批次,消除等级界限”这一问题,胡明艳同学结合身边例子,认为这种做法对于大多数付出了更多努力、以期待进入更高层级高校和专业的同学并不公平,消除985、211高校等级界限意味着他们的付出并未得到相对更对等的回报。付雅同学则对英语学习考核的改革表示赞同,并认为可以在中小学增添如日语、俄语等多类语种活动课程,以促进中小学生第二语言兴趣的培养与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

在15城规班,主持人首先上台询问几位同学对于“两会”精神的了解情况,然后播放了一个关于“3月9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短视频。

16地科班级则播放了一首两会版的《成都》,让大家先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后,再通过央视的“两会”报道,带领大家一同走进“两会”现场,一感“两会”盛大而庄严的会场,了解“两会”的开展过程以及其主要的内容。

此次团日活动顺利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当前国家的发展动态,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通讯员 何新洁 高艳丽 卢心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