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环学院举办2017年度第一次新闻骨干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0点击率:

38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新闻培训,校党委宣传部老师向正鹏就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和建设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我院青传中心、四大组织宣传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班级宣传委员参与培训。

向正鹏老师主要针对微信选题、策划、编辑与服务性四大方面向大家展开阐述,他说,“关于推文选题这一部分,选题随意是不少微信公众号存在着的通病,因此,针对性选题显得至关重要,一篇微信推文选定的题目必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在反复斟酌的过程中有所突破,最终给粉丝眼前一亮的效果。”向老师还强调,选题覆盖面较广的推文往往深受大众青睐。除此之外,策划对于一篇推文必不可少。推文的编辑杜绝粗制滥造,更需使其内容具备足够的服务性。

在讲解的过程中,老师不时以湖北大学官方微信中相关推文为例引导大家思考,譬如,“湖大月历|2017,遇见更好的你”这一篇文末的校历下载就体现了服务大众的思想。

期间,有学生就“如何提高微信中的互动质量?”这一问题提出了疑虑,老师随即给出回答。他提到,只有打造出一个亲切可信的品牌,才会使更多的人愿意去主动交流,而在此之中,一种文化的塑造是一种认同感形成的先决条件。这也要求后台工作者本着服务的思想做事,对后台的每一条评论或是寻求帮助都给予最大程度的解答和关怀。

最后,向老师还就微信公众号运营所需注意的部分事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科学合理的安排发布时间,树立严谨的版权意识,对文章中的相关文图及编辑务必署名等。

此次新闻培训使不少同学在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得到了解决,对我院青传中心来说,在下一阶段中,针对微信的运营和管理有了清晰的认识与规划。(通讯员 陈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