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大学子 沙湖浮岛上种“女神礼物”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9点击率:

(来源 长江日报)本报讯(记者马梦娅 通讯员周黎明 许梦瑶 罗欣怡)“老师,请收下我们的特别‘花束’礼物,吃了它吧!”3月8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追寻沙湖的绿水人踪”项目的志愿者们给学院里22位女老师特别的礼物——一束嫩绿可食用的水芹菜。这是他们利用人工浮岛技术,在沙湖湖面上种植的水芹。

去年11月,资环志愿者协会沙湖志愿队在院长李兆华等老师的指导下,在沙湖用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塑料板进行“绿植浮岛”的搭建,并在“浮岛”上种植了80盆水芹。

该项目的负责人张嘉欣说,“在我们这个浮岛放上蔬菜,不需要施肥,蔬菜就能成熟,同时还能治理水污染,成熟的蔬菜还能食用。”四个月过后,他们种植的水芹到了收割的时候,恰逢“三八妇女节”,他们决定将项目的“果实”水芹送给老师们,与大家分享环保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