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环学子畅谈“理想今年你几岁”,青春筑梦前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7-02-28点击率:

2月26日,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和思想建设,我院各班开展了以“理想今年你几岁?”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新的思考,同时更是一个新的方向。

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级根据主题积极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同学们一个表达自我规划的机会,同时加强了班级思想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为新学期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在各班班委的认真组织下,本次团日活动圆满举办,取得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其中,在2014地理科学班级中,团支书王聪要求同学们在纸上写下本学期新的目标,然后将大家的目标纸发给同学们,收到目标纸的同学即为写下目标同学的“助梦人”,助梦人可以匿名或实名在这一学期内帮助、监督目标同学实现目标。这一创意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其后,班主任庞静老师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年岁成长的同时,能更注重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任,君子重诺,大家要切实落实、践行自己的目标,努力实现理想”。

同样,2015级环境工程班级的团日活动也是别出心裁,让同学们惊喜的是班主任许峰老师向大家分享曾经的大学生活:从第一次离家的家务生疏到应对自如;从对大学生活充满新鲜感到为了前程忙碌奔波;从匆匆四年大学时光到各奔东西。老师的分享让大家产生了许多共鸣,也督促大家对未来产生新的思考。最后,团支书汤娜给每个同学分发了一个小瓶子和一张小彩纸,每个同学都可以自由地在纸上给未来自己写下几句话,留下理想与希翼,一年后半后将打开昔日埋藏下的时空胶囊,重新审视自己曾经定下的理想。

与此同时,2015级环境工程产业班的李艳蔷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她的那个年代里所发生的青春故事,并鼓励同学们给自己设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让自己能够好好利用大学的四年,不要虚度光阴。

“其实,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是我们走向社会的过渡期,我们在这四年里要好好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四年后,才能自信、满意的走出校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另一片蓝天。”最后老师这样说到,希望所有人的理想都不再是理想,就像赵雷所说:“我的理想就是,我的理想不再是理想”。

心若盛开,微风自来,人若如初,梦就安在。热血与鸡汤,美梦与妄想,年轻与沧桑……无一不雕刻着我们的岁月。“我们总是梦想着将来,但最遥不可及的不是十年之后,而是在今天之前!”正如团日活动现场一同学说起的这样。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背景源于赵雷在继《成都》之后的第二首原创歌曲《理想》。在这首歌中,作者表达了怀揣理想之人在被现实一次次打击过后,于奔波、疲惫、困顿之中不禁要问“理想今年你几岁?”、“理想你还会活多久?”本次活动给同学们一个新颖而又不失情谊的巧妙机会,鼓励同学们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不断前进。(通讯员:高艳丽 王可凡 罗婷 汪紫薇)